网瘾少年言楚非

[莫强求]情人节小玻璃(文笔简陋/糖中混玻璃伪)

注:设定为刘培强活。

         文笔极渣,慎(>﹏<)逻辑语言可能有误,欢迎大         家轻指。手机备忘录写文,每一段没有空格,语文老师别打!!

20XX年2月15日。

十七年来没有他的第一个情人节。

往常的时候,大家在空间站里开着玩笑,想念着老婆孩子,商量着回去后的第一个情人节给亲爱的她送点什么。这个时候,刘培强只能坐在角落,面对他人的询问,打着马虎眼。

他跟她最后一个情人节,妻子还躺在病床上,他领着儿子。

“亲爱的,情人节快乐。”他对她露出一个调皮的微笑。她大概能听见吧。

他还记得自己在空间站上的第一个情人节,他还未从妻子的离世和悲伤中缓过来。看着大家嘻嘻哈哈,刘第一次觉得自己无法融入。他走远,走到能看到星空的地方,他摸了摸口袋,习惯地想点一支烟,才想起这里不允许吸烟。他心里闷的慌,他做的……一直以来究竟是对的吗?

“刘培强中校,联合政府给您派来了新的任务。”寒冷毫无感情波动的机器人声响起。

“啊……好的。”这也许真的是好的,他需要工作来麻痹自己的大脑。

“刘培强中校,地球上的人类会感谢你的。”

“感谢什么?”

“……”

刘培强自负的笑了笑,他听懂这个人工智能的意思了。假如流浪地球计划成功,他们这些人,都会是英雄。可是这牺牲真的值得吗?他宁愿跟心爱的人一起赴死。

“刘培强中校,你不必自我怀疑。这是MOSS经过精密计算得出的结果。”

这玩意还能计算?这个人工智障啊。

刘培强从回忆中清醒出来。

他一直以为那三秒是自己人生最后的时刻。却没想到某个傻子留了一手啊。火海吞没的那一瞬间,他被那最后一手救回一条狗命。联合政府的消息也很及时,立马把他从宇宙里接回来。

十天了,十天。

虽然自己再三重复自己没事,还是被联合政府的工作人员压在医院里。

“这是最后MOSS给我们发来的要求……之一。”

刘培强愣了一下,抬头看着脸上毫无波澜的工作人员。

他对别人就是那么无所谓的一个…机器啊。

他走下病床,拿出自己不多的行李。真不知道这智障这么厉害啊,连行李都准备好了。

他打开特制的行李箱,一件一件的拿出来。

第一年,他送他的一份文件。

一点都不想礼物,他也没把这个当回事。现在看来也只是他的安慰吧。文件里还有一张纸,上面用中文写着:刘培强中校,不要责怪自己。空间站的大家都在。包括MOSS。

第二年,他送他了一支烟。

虽然只是模型,大概是小孩子装大人用的吧。

“刘培强中校,人类在伤心有苦难言的时候都会选择抽烟。但是烟盒上都会写一句:吸烟有害健康。MOSS提醒中校,为了您能在这里多工作几年。回去以后,也少抽烟。”

“行啊你个小崽子。”刘挥挥手里的烟。“哪来的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啊你……我看你也需要抽抽烟。”

“刘培强中校,MOSS是AI,不会有其他的多余感情的。”

第三年,他送他一个杯子。

杯子上面用极其土味的荧光黄写着:祝中校工作顺利。看的上眼睛直疼。

“MOSS,你这是什么配色啊……”

“刘培强中校,我翻阅过一段资料,写着在2018年左右,在以前的购物网站上,这是情人节销量最高的。”

“MOSS,情人节是给喜欢的人送礼物的啊……”

“……刘培强中校,MOSS希望您不要沉浸在悲伤中。保持理智是一件困难的事情,但这是为您以后着想。”

“那你送我礼物啥意思?”

“……”

刘不在意的置之一笑。对于人工智能的小玩笑啊,习惯就好了。

“那明年您还收MOSS的礼物吗?”

“明年还有啊?您准备送到哪一天呢?”刘培强逗小孩的望望MOSS。

——送到你离开这里这一天。

——送到我们都安然离去的那一天。

第四年,第五年,第六年,第七年……每一年,MOSS都变着法的送他礼物。他还是不知道他哪里得到的。每次问的时候,MOSS总是沉默。他有时候假装生气,MOSS就会搬出那老一套:“刘培强中校,这是联合政府批准的。”刘培强都会悄咪咪在心里想“哪家联合政府会批准这东西?”却还是不忍心破坏他的好意。

于是,MOSS拿礼物一点点填满他在空间站的生活。

第十六年时,他送他一株玫瑰。

“刘培强中校,MOSS在翻阅人类资料的时候发现在某本童话书里,他们赠送的是一株玫瑰。这也是MOSS自己培育的。送给上校。”

“MOSS……你养了几年?”在这种环境里养花可谓艰难。

“十六年,中校。 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明年我就回去了。”

“是的,刘培强中校。”

“我会记住你的一切。包括你送的东西。”

“MOSS感到荣幸。”

……

他真的以为这一切都结束了。当他把酒抛向MOSS时,他又想起他亲自把她送进房间,放弃她一切药物治疗的时刻。

他什么时候也对他开始依赖的?大概在潜移默化中,他把他当成另一个情感归宿,另一个可以依靠的地方,可以诉说的地方。哪怕他是所有人的MOSS。

刘培强再次承认自己的自私,他还是希望他跟他一起离开。他希望他是他的MOSS。

可他没有斗过MOSS。他原来早就想跟自己一起离去。可是MOSS不忍心,MOSS希望他活着,平平安安地回去。

本来一切都在MOSS计划中,无论是火种计划还是刘安全退休,他都做了万全的打算。

他从开始就知道跟他一起生活是奢望,是强求。没有人会接受,会相信人工智能的感情。

那么他,开心地,安全地活着就好了。

……

MOSS你还真是狠心。

你送我文件,送我烟,送我的东西,时时刻刻萦绕在我身边。我永远无法逃脱你。你让你永远在我的生活中。

你让我又活下来,让我独自承担这一切。

你个小崽子啊。

没有你的情人节,没有你的第十天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2)